202207 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

有「天使之鈴」美名的可麗露(Canelé)啊...

我活了這麼多年至今還真的是第一次吃呢!!

讓位在台南安平的甜點工作室「捌陸甜室」來啟蒙我

開啟我愛上可麗露這美味甜點的大門吧

 

【商家連結】 

捌陸甜室  FB粉絲專頁

捌陸甜室  Instagram

 

「捌陸甜室」產品類別

202207 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

▸ 無餡口味

原味香草、法芙娜巧克力

▸ 含餡口味(部分為期間限定)

香濃黑芝麻、佛手柑伯爵、月圓鹹蛋黃、芋見泥、好事花生、鳳梨露露...等

▸ 茶香系列

鐵觀音奶霜、抹香綠巨人、醇香金萱

▸滴管系列  ※禁止酒駕   ※理性飲酒

Johnnie Walker黑牌雪梨×原味香草、日本梅酒×金萱、貝禮詩奶酒×法芙娜巧克力...等

▸其他甜點

司康、磅蛋糕、布朗尼...等

除了小量訂單以外,也可以做茶會外燴點心、婚禮小物、彌月禮盒

 

「捌陸甜室」可麗露綜合禮盒

第一次吃,就有十二種口味可以享用,真是太幸福了ヾ(*´ ∀ˋ*)ノ

包含「捌陸甜室」常態供應口味以及當季限時限量品

有法式經典香草、巧克力口味,讓我最期待的茶類口味,還有注入烈酒的滴管系列

以及融合台灣風格的花生、芝麻、芋頭口味

202207 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

▲牛皮紙盒上還有「捌陸甜室」的獨家設計的可麗露卡通圖紋紙,非常可愛

商品以冷凍宅配寄送,老闆也建議冷凍取出就可以馬上吃囉

最佳賞味則是冷凍取出後三到五分鐘內,享用到可麗露獨特的脆皮

(這對同時要拍照的我來說太困難啦)

202207 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

每顆可麗路都獨自用塑膠袋包裝,上面都有貼口味標示貼紙

 

捌陸甜室「無餡系列」可麗露

202207 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

商品名稱: 原味香草/法芙娜巧克力

營養資訊:※蛋奶素;※過敏原:蛋、奶、麩質

產地:台灣

最佳賞味:冷凍7天

202207 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

「捌陸甜室」無餡系列可麗露— 原味香草

原來這就是可麗露的口感和味道啊...咬下時感受到外層脆皮的輕聲脆裂

焦糖的微甜韻和香氣襲來;如海綿狀的內層濕潤又有點彈性,麵香、奶蛋味混著淡淡的香草香氣

隨著一再咀嚼,香氣互相融合,越來越越明顯

這就是最經典的香草(原味)可麗露的滋味

我,僅一口就瞬間愛上這可愛的小東西了!!

以前我都會直接忽略這個甜點,以後選甜點時我也要考慮來一顆可麗露囉

202207 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

「捌陸甜室」無餡系列可麗露— 法芙娜巧克力

一口咬下先是外皮焦糖的甜韻,幾秒後便是濃郁的巧克力香氣襲來

且越來越明顯、濃郁,甜而不膩

 

捌陸甜室「茶香系列」可麗露

商品名稱:抹香綠巨人/鐵觀音奶霜/醇香金萱

營養資訊:※蛋奶素;※過敏原:蛋、奶、麩質、堅果、花生、芝麻

產地:台灣

最佳賞味:冷凍7天

202207 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

▲「捌陸甜室」茶香系列可麗露

任意原茶口味的甜點,我都很有興趣嚐鮮,因此茶香系列也是我最期待的啦

不僅是抹茶,鐵觀音和金萱也都是我平常會喝的茶飲

因此也要來嚐看看三者的異同吧

202207 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

▲「捌陸甜室」茶香系列可麗露— 鐵觀音奶霜 [食記。甜點]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茶香

一入口先是很明顯的奶香,而後則是鐵觀音茶席來,焦糖味反而不明顯

香濃又不甜膩,七分茶香、三分奶味,是我很尬意的比例

202207 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

▲「捌陸甜室」茶香系列可麗露— 醇香金萱 [食記。甜點]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茶香

完全就是...我家父親大人泡的高山老人茶味!!

非常清新的茶香和很細微的苦,尾韻再回歸甘甜韻味

是最讓我驚喜、最喜歡的口味,一次吃十顆都不會膩!

202207 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

▲「捌陸甜室」茶香系列可麗露— 抹香綠巨人 [食記。甜點]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茶香

濃厚的抹茶香與比金萱明顯一點的苦,卻不讓我感覺不舒服

茶香韻味綿延不絕,耐人一再品味
 

捌陸甜室「有餡系列」可麗露

商品名稱:香濃黑芝麻/好事花生/芋見泥/月圓鹹蛋黃

營養資訊:※蛋奶素;※過敏原:蛋、奶、麩質

產地:台灣

最佳賞味:冷凍7天

202207 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

▲「捌陸甜室」有餡系列可麗露

202207 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

▲「捌陸甜室」有餡系列可麗露— 月圓鹹蛋黃

鹹蛋黃是店家事先說唯一非自行準備(醃漬)的食材,但就是一顆鹹蛋黃像tumor長在原味可麗露內[食記。甜點]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茶香

有種「不知道你在這裡幹嘛」的疑惑,是我覺得表現最不優的口味

若是能做成流沙或是炒碎的鹹蛋,或許比較好

202207 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

▲「捌陸甜室」有餡系列可麗露— 芋見泥 [食記。甜點]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茶香

無任何添加、調味的純芋頭塊和芋頭泥交互鑲嵌在可麗露在內

能直接嘗到最原始芋頭和芋泥的顆粒、硬度和粉感和可麗濕潤有彈性的多重口感

原味芋頭控的我超愛!

202207 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

▲「捌陸甜室」有餡系列可麗露— 香濃黑芝麻

黑芝麻醬本身很沙、很乾且有明顯鹹味,直接吃太乾澀且味道也不可口

但和可麗露一起吃,可麗露的甜味混和黑芝麻的鹹味,混搭成甜鹹甜鹹的滋味,反而就變好吃了

乾且沙沙的口感也會被平衡掉

202207 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

▲「捌陸甜室」有餡系列可麗露— 好事花生 [食記。甜點]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茶香

超濃厚、會有點噎到的厚花生醬,還有超多碎花生粒

這樣的花生醬本身100分,厚工、香濃、美味、厲害、好想推薦!!

但我覺得花生醬風味和可麗露並不般配,會把可麗露的風味幾乎掩蓋掉

跟黑芝麻的處境恰好相反: P

202207 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


 

捌陸甜室「滴管系列」可麗露

商品名稱:威士忌×原味香草/貝禮詩奶酒×法芙娜巧克力/XO白蘭地×原味香草

營養資訊:※蛋奶素;※過敏原:蛋、奶、麩質;※含酒精  ※禁止酒駕   ※理性飲酒

產地:台灣

最佳賞味:冷凍7天

202207 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

▲「捌陸甜室」滴管系列可麗露

202207 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

▲「捌陸甜室」滴管系列可麗露— 威士忌×原味香草 [食記。甜點]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茶香

威士忌是選用JOHNNIE WALKER的黑牌雪莉

我不懂酒,外行的我只覺得威士忌香濃但不會辛辣嗆口,且有股果香和甜韻

參考官網介紹,還會有點煙燻味

為原味香草可麗露增添酒香和果香,風味更多樣

202207 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

▲「捌陸甜室」滴管系列可麗露— 貝禮詩奶酒×法芙娜巧克力

奶酒本身就很甜,怕烈酒的人多能輕易接受

但奶酒跟巧克力可麗露都是偏甜和濃厚的口味,甜上加甜、厚中再厚

我反而覺得沒特別好吃與值得回味

202207 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

▲「捌陸甜室」滴管系列可麗露— XO白蘭地×原味香草

白蘭地比較嗆辣,三者中酒精味最烈

減量添加,我比較喜歡與習慣

 

「捌陸甜室」商家資訊

商家地址:台南市安平區郡平路388號12樓之2,近億載國小

服務方式:宅配/自取/面交

捌陸甜室  FB粉絲專頁

捌陸甜室  Instagram

 

「捌陸甜室」品牌故事

「86」的命名非常逗趣可愛,象徵甜點師女孩決定離開的舒適圈,向安逸說「掰囉」,開始她的「可麗露人生」

因為甜點師覺得自己就如可麗露般,堅強的外表下,內心卻經過艱難困境而千瘡百孔

但就是得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淬鍊,才能擁有至今的成就,最終成為自己喜歡的模樣

 

202207 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

[食記。甜點]86 DESSERT捌陸甜室|可麗露專賣。茶香感謝「捌陸甜室」提供可麗露禮盒!!

 

「小知識」可麗露 VS 瑪德蓮 VS 費南雪 

◆ 可麗露 Canelé

主要食材:奶油、蛋黃(或全蛋)、糖粉、低筋麵粉、牛奶

通常都會加入萊姆酒、香草,在倒麵糊時在烤模表面塗抹蜂蠟(或奶油)

起源法國波爾多地區,釀造葡萄酒時需要大量蛋白來過濾酒液,而當地神職人員將剩下蛋黃製作成小糕點

外層經深度烤焙後表面呈現焦糖色,冷卻後表面的蜂蠟和奶油則會形成脆脆的硬殼

內餡則是濕潤又Q彈的海綿狀組織

 

◆ 瑪德蓮 Madeleine

主要成分:奶油、全蛋、糖粉、低筋麵粉、泡打粉

來自法國東北部(詳細區域眾說紛紜)的貝殼形傳統小蛋糕,由一位名為Madeleine的廚師所創

屬於普遍且平價的常溫蛋糕,加香草、檸檬、蜂蜜是常見經典口味

口感是四種中顯得最蓬鬆,比磅蛋糕濕潤

 

◆ 費南雪 Financier

主要成分:焦化奶油、蛋白、糖粉、低筋麵粉、杏仁粉

原為許多旅人在旅程時便於攜帶保存的常溫糕點,跟磅蛋糕(旅人蛋糕)一樣

後來據說是在巴黎金融中心的甜點師傅突發奇想,將其做成金磚外型以吸引在地金融人士購買

故命名為費南雪(Financier,金融家),也又稱為金磚蛋糕

與瑪德蓮的成分差異:使用蛋白而非全蛋;奶油會加熱成深褐色並帶堅果香的焦化奶油;加杏仁粉

費香南雪具更濃郁堅果,口感表面有點脆,內層比瑪德蓮更扎實與濕潤


(參考文章: 舌尖法國│ 瑪德蓮、費南雪、磅蛋糕分不清?5大 法式經典蛋糕前世今生)

(參考文章: 瑪德蓮、費南雪就像雙胞胎!兩款法式甜點差在哪?)

以上

 

arrow
arrow

    小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