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圖_全家靜岡抹茶祭(含字)

全家靜岡抹茶祭(107/03/14-107/04/10)已經上市快要兩週

共推出三種常溫麵包蛋糕:長條夾心麵包、鬆餅以及蜂蜜蛋糕

這吃文其實只是一時的興起,因為那天早餐還沒想到吃什麼,就在全家晃一晃,突然被一排的綠綠包裝吸引

180326 全家靜岡抹茶季

想起姐姐大人之前傳來抹茶泡芙的試吃影片來,看似是在暗示著什麼 

擇日不如撞日,趁今天早餐毫無頭緒,姑且來搜刮一圈靜岡抹茶祭新產品來吃吃看

然後向姐姐大人報告吧

除了抹茶祭的三種新產品外,剛好現正上市的四款脆皮泡芙系列中也有抹茶口味的,也就一併開吃

 

根據官網上的商品簡介,這次全家是使用的是「日本靜岡浜佐園」的抹茶粉。

浜佐園(HAMASA)其實是一家抹茶專門店,有店面也有網路商店。

商品除了日本茶,也有中國茶、紅茶與泡茶茶具等。

浜(ㄅㄤ),我ㄅㄧㄣㄅㄧㄥㄆ一ㄣ了好久,最後終於找到正確注音念法。

 

購買日期:2018.03

購買商店:全家便利商店 全家新仟囍店

那就一個一個拆包裝開吃吧

首先選唯一冷藏,需要趕快吃掉的泡芙好了

180326 全家靜岡抹茶季

商品名稱:脆皮抹茶雙餡泡芙 (原價 NT39)

成分:(※含蛋、奶) 脂肪抹醬、但、麵粉、糖等等

總熱量:215 kcal / 68 g

製造商:屏榮食品

官網介紹:「泡芙皮淋上抹茶巧克力,搭配靜岡抹茶卡士達和鮮奶油,抹茶風味迷人。」

試吃心得:皮 30分 + 餡 50分 = 80分

180326 全家靜岡抹茶季

我本來就喜歡研究包裝背面的資訊。除了內容物、營養以外,閒閒時就會去查製造商是哪家

話說,內容第一項就是毫不掩飾的「脂肪」,嚇死我了

泡芙的製造商是屏榮食品公司,全家的冷藏食品(便當、三明治、壽司、飯糰)及甜點幾乎由他們所生產的

180326 全家靜岡抹茶季

外層泡芙皮,有淋上抹茶巧克力的部分變的很硬

一番工夫後終於下刀,但過程發現泡芙皮有點韌很難完整切開

畢竟不是現烤泡芙,餅皮會這樣情有可原

180326 全家靜岡抹茶季

雙醬之綠是比較水潤滑順的抹茶卡士達醬,流質性高高但不到流漿蔓延的程度

有足夠抹茶香味且不會很甜,我喜歡

白色則是比較固態且略有空氣感的鮮奶油,因為我本來就討厭鮮奶油,並不太想把它全吃掉

白綠雙醬一併咬在嘴裡,能夠感覺到兩種不同口感互相混和

泡芙皮有淋上巧克力的部分當然就是充滿可可脂與砂糖的甜膩,其他部分的皮就軟軟的不是很好吃

 

再來,就選了體積最大的長條麵包

不知道全家有無對雙餡與雙陷如何區分的解釋?(笑

180326 全家靜岡抹茶季

商品名稱:靜岡抹茶紅豆雙陷夾心(原價 NT32)

成分:(※含蛋、奶、麩質) 麵粉、紅豆、脂肪抹醬、抹茶粉等等

總熱量:268 kcal / 90 g

製造商:福比股份有限公司

官網介紹:「嚴選靜岡浜佐園抹茶,麵包體打入蜜紅豆,層次豐富,搭配紅豆內餡,口口滿足」

試吃心得:麵包10分 + 餡30分 = 40分

180326 全家靜岡抹茶季

先簡單介紹一下生產工廠吧!

福比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全家便利商店的自有麵包生產工廠,105年成立,非常的新。

有日本沖繩Okiko麵包廠的技術支援,以研發出合台灣消費者口味的麵包

一拆開看到是一條油亮亮略帶綠色的長條很日式軟麵包

長度實際測量約18-19公分

公平公正起見,我特地擷取中間段,來看看麵包側面夾心的比例…

180326 全家靜岡抹茶季

正所謂,萬綠叢中一點紅,這個比例讓人有點失望

單吃紅豆餡,發現~~ 不會很甜呢!!

這讓我蠻驚訝的。我不太喜歡吃紅豆麵包或甜點的主因,就是很怕吃到太甜的餡

但這麵包的紅豆餡,並不會甜死人不償命,並且含有不少碎碎的紅豆皮

可惜的是抹茶奶油,都直接單吃了依舊沒什麼抹茶味

且麵包看起來是有點綠綠的,也是沒有抹茶味道 

於是整個麵包就是….綠假的!

閉眼睛還以為自己吃的是紅豆鮮奶油麵包啊

 

 

下一個~

雖然提及「不喜歡的蛋糕?」,我會馬上想到「蜂蜜蛋糕」

不過有了抹茶加持的蜂蜜蛋糕,就來看看是否令人滿意吧

180326 全家靜岡抹茶季

商品名稱:抹茶蜂蜜蛋糕(原價 NT28)

成分:(※含蛋、奶)雞蛋、砂糖、麵粉、抹茶粉等等

總熱量:139.5 kcal / 47 g

製造商:一之鄉

官網介紹:「結合日本靜岡抹茶,吃的到蜂蜜味與抹茶味,製作過程中不含一滴油,無添加防腐劑。」

試吃心得: 60 分

180326 全家靜岡抹茶季

蜂蜜蛋糕是由與全家聯名推出的一之鄉所生產

除了蜂蜜蛋糕,還有曲奇餅、雪球餅乾、磅蛋糕和年輪蛋糕等系列的下午茶甜點

蜂蜜蛋糕切片被放在透明塑膠盒內,然後真空密封在包裝袋內,裡頭還有附乾燥劑

儘管如此,蜂蜜蛋糕切片依舊看起來十分濕潤「沒有被乾燥」

180326 全家靜岡抹茶季

可能真的太久沒吃蜂蜜蛋糕了….居然忘記底部那一層是不能吃的紙,還想說怎麼切切切都切不開….
其實吃起來口感並不如看起來那般濕潤,而且第一印象就是很甜很甜的滋味,無疑是個
全糖的蛋糕

而風味嘛….它是個好蜂蜜蛋糕,蜂蜜的香氣很濃郁。但就差在那微弱抹茶味,有,卻不明顯

結論: 純粹的甜:蜂蜜甜:抹茶香=6:3:1

 

 

最後一個,起初讓我猶豫要不要買的…..

原因是,去年暑假就曾買過一次全家的靜岡抹茶鬆餅 →[食記。超商]全家。靜岡抹茶紅豆鬆餅。明明銅鑼燒別唬我

當時唯一感想就是「他是銅鑼燒別騙我!!」在那之後我持續有留意到全家的麵包架上有各種口味的鬆餅陸續上市,有些口味的確讓我很想嘗試看看啦

想說抹茶鬆餅消失了一陣子,這次又跟著季節性活動靜岡抹茶祭冒出來了

是否是否…有所不一樣呢? 

180326 全家靜岡抹茶季

商品名稱:靜岡抹茶紅豆鬆餅(原價 NT32)

成分:(※含蛋、奶) 麵粉、蔗糖、雞蛋、豆沙等等

總熱量:298 kcal / 100 g

製造商:福比

官網介紹: 「嚴選靜岡浜佐園抹茶,細火慢慢熬製而成的萬丹紅豆內餡,口感香氣濃郁,甜而不膩。」

試吃心得:皮10分 + 餡20分 = 30 分

180326 全家靜岡抹茶季

定價一樣,但換了一身外包裝,標示熱量也多了一些

拆開後,乍看外表沒有差異….

180326 全家靜岡抹茶季

就是兩個銅鑼燒!!

打開進一步比較,發現內餡真有所大不同!!

快來玩大家來找碴→[食記。超商]全家。靜岡抹茶紅豆鬆餅。明明銅鑼燒別唬我

180326 全家靜岡抹茶季

答案是~

去年:白鮮奶油+紅豆沙餡;今年:綠鮮奶油+紅豆沙餡

果然經過半年多的修練,還是有所正果

好了不鬧了

180326 全家靜岡抹茶季

將一個鬆餅切成兩半份後,測量每個鬆餅的厚度約為2.5公分

 

 

長條麵包那不死甜的紅豆餡讓我驚豔

那這次買的鬆餅的豆沙餡是不是也會稍微不那麼甜了呢?     還是超甜的!!

麵包跟鬆餅,雖然內餡都是抹茶鮮奶油與豆沙,內容物標示的成分也相同。不過兩款的紅豆沙著實不是同一桶出產的(吧)!(拍桌)

鬆餅的紅豆沙,沙沙的口感更明顯,也帶有一點碎碎紅豆皮。抹茶鮮奶油則比較黏(油)一點,抹茶味有明顯點

鬆餅皮有加入蔗糖,單吃就很甜了。全部一起咬下,我就只有品嘗到鬆餅皮的甜味,甚至紅豆沙的味道都快被淹沒了,就更甭說什麼抹茶了

 

餅皮甜>>紅豆沙甜>抹茶味

 

 

 

心得: 總評

抹茶味:脆皮抹茶雙餡泡芙 > 抹茶蜂蜜蛋糕 > 靜岡抹茶紅豆雙陷夾心 > 靜岡抹茶紅豆鬆餅

甜度:靜岡抹茶紅豆鬆餅 > 脆皮抹茶雙餡泡芙 > 抹茶蜂蜜蛋糕 > 靜岡抹茶紅豆雙陷夾心

推薦:脆皮抹茶雙餡泡芙

以上。

arrow
arrow

    小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